如何提高求职成功率

[日期:2009-07-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如何提高求职成功率?下面这篇文章告诉你。

   进入七月,大学毕业生们正式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当前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部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有所减少,同时毕业生大量走向社会,使得2009年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在当前情况下,毕业生如何提高求职成功率?

  求职可携“礼”而入

 在销售领域,因为竞争激烈,存在一些“先服务,再销售”的营销模式。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可以借鉴此方法。人力资源专家方垚说,我这里小王的例子很有说服力:小王是2008年的市场营销专业大专生,毕业时他选择了一家图书公司的销售岗位作为自己求职的目标。并决定利用距离招聘会还有5天的时间,为那家公司拿出一份市场调研报告。于是在这五天中,他几乎每天在这个图书公司所属的门店里向不同的顾客进行调查和了解,并到其他同类书店进行情况摸底,终于在招聘会前,拿出了一份有份量的市场调研报告,并以此为见面礼,在招聘会上击败了众多学历高于他的竞聘者,最后被图书公司录用。

  小王的求职方式值得毕业生学习,针对目标公司和岗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思考和创新,而形成建议或可行性方案等知识型成果。将此作为“礼品”带给应聘单位,使用人单位真正感受到应聘者的能力和主动性,从而使应聘者在众多只通过面试侃侃而谈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以实习为工作铺垫

  在众多毕业生心目中,往往觉得实习是学业的一部分,是一个任务。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要将实习作为一个重要的找工作的方法。

  方老师举了另一个案例,小李是2008年毕业生,由老师帮他安排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实习,岗位是行政文员,而他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想从事技术支持类工作。他把实习当作任务去做,三个月实习结束时已临近毕业。他有很多同学已经通过实习留在企业工作,而小李这才开始进入求职市场重新努力找工作。他在实习时积累的行政文员的工作经验,对于他求职技术支持类岗位没有任何帮助。

  针对小李的情况,方垚认为,毕业生实习要做到以下几点:不想从事的工作,不符合自己职业规划方向的工作不要去实习;实习结束后绝不可能留下来工作的地方不要去实习。毕业生要将实习作为一个求职的重要方法,到想从事工作的领域去实习,在实习时努力工作,主动创新和思考,为实习单位提出可行、务实的建议,产生超过实习单位预期的业绩和成果,这时你就极有可能被实习单位正式录用。即使最终无法留下来工作,这些与你职业规划相关的实践经历,在你日后到其他公司应聘类似岗位时,会大大提高你的求职成功率。因为相关的实践经历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重要资本。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