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你应聘失败可能的原因是?

[日期:2009-06-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1,大骂原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应聘者会应聘失败。在面试考题中,我有一个专门的考题:请你评价一下你以前所在单位的老板和同事。许多应聘者为了证明自己离开原单位的原因是老板或同事造成的,而非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于是就在评价自己原来的工作单位时,大加批评甚至大骂。遇到这样的应聘者我会迅速作出不予录用的决定,因为原单位可能有对不起他的地方,但是如果一个人没有感恩的心态,对原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全是负面的评价,起码说明这个人的环境适应能力是有问题的。所以在此警告那些准备去应聘的职场人士,任何人都不能是一无是处的,如果是向想面评价原单位,但至少也要在正面评价上有几条。

    2,不会变通的应聘者会应聘失败。其实在面试考题中,许多考题是有陷阱的,如果不假思索的正面回答,会直接导致自己面试分数的下降。在销售的实际工作中,许多情景是需要销售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在保护企业和自身利益同时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进行灵活处理的,在这方面培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在面试考题中,我设置了这样的一个情景考题:假如有一次在你和经销商吃饭时,经销商讲如果你一次性喝掉一瓶白酒我就回款50万元,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实际上这个考题并没有标准的答案,主要考察销售人员在遇到棘手情况时的处理能力。但是以下的几种答法会让这道题的得分非常低,那就是第一种答法我喝掉这一瓶白酒可能会危及我的生命,所以如果经销商提出这样的无礼要求,我会断然拒绝,如果经销商再逼我,那么我就会考虑经销商太不尊重我了,我要更换他,另外找经销商;第二种答法就是50万是一笔很大的回款,会对我的业绩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会毫不犹豫喝下去,即使会威胁到我的健康;第三种答法我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相信我也不会遇到这种经销商。所以当面试官问到此类考题时,不要急着作答,要考虑一下面试官出这样考题的目的是什么,想好了再回答。

    3,不注重细节的应聘者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面试官在面试过程中,会对应聘者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进行观察,而这些细节观察会直接影响到对应聘者的打分。在应聘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应聘者由于不能注意这些细节从而导致应聘失败。在应聘中不注意细节的表现主要有:身子乱晃,甚至紧张的直冒汗;坐在面试椅上翘着二郎腿;当着面试官的面喝饮料或扇扇子;当着面试官的面打电话或接电话;把自己随身带着的包紧紧的抱在胸前,好像有人要抢他的包一样;给面试官嬉皮笑脸等。尽管这些举动对应聘者可能无意识的,但是这些举动会让面试官作出对应聘者不利的决定。

    4,回答问题太罗嗦者容易失败。面试官在提问问题,应聘者只需要做简明清楚的回答即可,除非面试官要求作出解释外,因为这毕竟不是笔试题,过多的阐述会让面试官不耐烦。但是许多应聘者在回答问题,却对一个问题作出时间较长的阐述,而有的阐述已经超过了问题本身,这样容易给面试官造成思路不清晰、悟性差的印象,比如有个面试者在解释自己中途离开原单位是因为家中生意需要帮忙,一般来讲,应聘者只要讲一下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应聘者却在解释自己家的生意是什么样的,现在生意是如何难做,生意过程中还得给某些送礼的细节等,以至于我们不得不一次次打断他。

    5,不能快速调整心态者容易失败。在面试过程中,应聘者的心态也是主要的考察项目,所以在面试快结束时,面试官会突然抛出假如这个职位应聘不成功,你愿意继续在企业服务或者从基层干起吗的考题,其实这个问题面试官不管对应聘成功还是应聘失败的应聘者都会提出这个问题,但是许多应聘者听到这个问题时,马上脸色大变,愣在当地或者表示坚决不接受,这些表现使许多即将应聘成功的应聘者在最后一个问题上失分,从而与应聘的工作无缘。

    6,不敢接受挑战者容易失败。在应聘安排中,所有应聘者如果要想最终应聘成功,还有一个培训加军训的安排,近期天气比较热,许多应聘者提出能不能不参加军训或者考虑后再给予答复的要求,对这些应聘者我一律作出了不予录用的决定。如果一个销售人员连参加军训的勇气都没有,我同样对他能否将来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敢于挑战、能否全力工作表示怀疑。

    7,三心二意者容易失败。如果一个应聘者在应聘这份工作时三心二意,那么他被录用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的。比如在面试中,当我们问到能否按时报到的问题时,有的应聘者表示了犹豫或者要在工作环境和待遇与原单位全面比较后才会决定。很遗憾,对这样的应聘者,我的决定也只有一个,那就是不予录用。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