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时面试的谈话技巧

[日期:2016-0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现在的一些企业,工厂招人首先就是面试,通过面试中求职者的谈话,可以看出其文化修养和道德水平,会对招聘者产生不同的心理效应。所以参加面试前要练好面试的说话技巧就显得格外重要。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方法/步骤

礼貌的问候:面试开始第一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许多招聘者都会不自觉得受到第一印象的影响。研究表明,很多招聘者在最初前几分钟就已经对求职者做出了初步的结论。所以刚面试的时候,我们要主动、有礼貌地与招聘者打招呼,并主动介绍一下自己。http://www.geren-jianli.org/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诚恳的态度:我们在自我介绍或回答一些问题的时候态度一定要诚恳,夸夸其谈或者说空话、大话、假话,容易给人留下华而不实的印象,但是也不要太过于的恭维,这样会让别人觉得你很虚伪。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表现出自己的信心:不要把自己摆在一个被动挨打的位置上,被动挨打是指我们不要说我不行,我不知道,我不会等等的话,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做到不要慌张,保持冷静,机智应对问题。我们要多说些有自信的肯定的话,这样会使招聘者会觉得我们会看出我们信心。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回答问题要简洁明了:我们回答问题不要回答起来啰啰嗦嗦,滔滔不绝,这会引起招聘者的反感,所以回答问题要干脆,给应聘者一个头脑清晰、思路明了的好印象。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说话语音语调要恰当:说话时语调的高低可以反应出了求职者的情绪变化,所以说话时语调、速度要自然清晰。


求职面试中的谈话技巧

配合必要的体态语:在回答招聘者的问题时,我们可以根据应聘者的问题,做一些手势、身姿、表情等辅助语言,这样会起到有声语言达不到的效果。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上一篇:求职应聘时的面试技巧
下一篇: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