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工作经验的朋友写个人简历有技巧

[日期:2009-1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写个人简历的时候如果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办?下面就告诉你如何解决个人简历中没有经验的问题。

  “面对经验不足,资历不够的条件下,应选择‘曲线救国’,用适当的手法来美化简历。”智联招聘职业顾问媛媛给大家推荐两种方式:

  一是补足职能范围。造假需要水平,要做到“假得很真”。其最佳尺度应为:7分真3分假。如果背景够厉害,半真半假也无妨。“假”是“模糊”出来的,例如,做计划生产的,其实只是排生产计划表,那可以把库存管理也算做一部分职责。

  二是按能力延长阅历。有能力,但缺乏相应的阅历,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夸大阅历。如果有阅历,但不够长,可以适当延长阅历时段,前提是要有能力。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媛媛提示大家,简历中禁忌的六大要素:能力达不到,胡乱吹嘘;在证书上做文章;入职时间与离职证明上的不符;任职岗位与简历中描述的岗位有出入;道德观无法接受,会感到愧疚的;不能换位思维,不会步步设防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