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调查:八成求职者需要就业培训

[日期:2009-03-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中新海南网3月11日电 据海南日报报道,“我们非常渴望三亚方面多举行技术培训班。”在海南日报对三亚就业市场进行抽样问卷调查的结果中,八成参加调查的求职者有如此需求,酒店服务、驾驶技术等专业技术是不少求职者选择的培训项目。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加,他们对政府提供的培训提出了新要求。来自万宁的小李在填写本报调查中说:进城的女孩不少选择了足底按摩,但是对于男孩来说,还是在酒店方面寻找工作。

  “比如开车是一项硬技术,特别是现在单位都有车,甚至还不止一辆。不少的求职者要求学习驾驶技术,正是这种市场需求的反映。”三亚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说。

  在培训学校的选择上,35%的受访者选择到三亚技工学校,30%的受访者选择到三亚旅游航空管理学院,25%的受访者选择到政府组织的专门培训机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