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企业大力储备人才 求职跳槽机会会更好

[日期:2013-01-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临近年关,外来员工提前返乡者增加,企业招聘需求旺盛,找工作格外容易。昨天上午,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康士伯船舶、凯迩必机械、明都大饭店、雅狮酒店等近60家企业参会,提供人才需求1206个,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机遇。 个人简历  http://www.geren-jianli.org

据某企业的人事负责人介绍,临近年关,尽管他们早已预知到求职者热情度不高,不少外来员工提前返乡,外加一些求职者持观望态度,但他们仍希望能够在春节前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据了解,往年节后招聘的人员,需要经过至少一个月的适应期才能正常上岗,这有碍企业的正常运营,但如果节前能提前招聘到位,对员工进行半个月左右的培训,春节后就能够立马上岗,企业运营也不会受影响,很快步入正轨,所以,不少企业改变了以往的战略战术,选择节前放量招人。

由于提前遭遇“返工潮”,招聘会人气较低,进场求职人员并不多,这反而给一些想跳槽的求职者提供了机遇。有过四年酒店服务工作经验的蒋女士几天前了解到某酒店需要招聘员工,特地前来应聘,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很顺利地通过了面试,下周便正式上岗。春节前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蒋女士感到很满意,她说,以前总听说春节前不好找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很多求职者未发现用人单位春节前改变招人策略,所以,“僧少粥多”,只要求职者符合条件、准备充分,求职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据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帮助生产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企业春节前储备人才,完成节前产量冲刺和应对春节销售旺季,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将于1月26日、27日举办春季人才交流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大会,开设生产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两场专场招聘会,这也是春节前本地求职者和留镇待求职人员的最佳求职机会。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