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实施“人才引进”计划 已经开始报名了

[日期:2009-09-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个月前,阿里巴巴集团的多家子公司开始陆续搬入位于滨江区的新家。办公环境更加舒畅了,他们的“扩容”计划也将随之展开。

  近日,即将在9月10日迎来十岁生日的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今年的“人才引进计划”,他们将在杭州地区招聘数百名计算机、金融、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岗位涉及开发工程师、网站运营师、市场分析师、客户服务、销售等。

  在金融危机还未见底的今天,电子商务领域依然表现出其独有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杭州地区的淘宝用户已经达到了500万户,并产生了34亿多人民币的网上零售交易额;而整个淘宝网在今年上半年创下了809亿元成交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不仅如此,阿里巴巴在香港、印度和日本市场的注册会员数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正因为有如此优秀的营销业绩,加上特有的品牌实力和职业发展前景,让阿里巴巴集团成了众多大学毕业生的向往之地。

  “未来,阿里巴巴必须在电子商务技术上进行创新。”阿里巴巴集团招聘负责人说,去年以来,公司在全球各地延揽尖端人才,在数据库、搜索、大规模计算等方面,阿里巴巴已将国内半数以上的顶尖人才招至麾下。对于大学生应聘者的具体要求,该负责人说,“在成绩和专业上没有太多要求,主要看重的是求职者的人品、进取精神、人际沟通能力、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根据招聘程序,应聘者可在9月20日前登录http://campus.chinahr.com/2010/pages/alibaba/growing.asp进行网上报名。随后,相关部门会对报名简历进行筛选,并电话通知面试地点。9月22日-9月24日,招聘方将根据网上确认情况,进行现场面试。

  除了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在校大学生也同样有机会通过递交简历、笔试、面试等程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后备人才。录用人员通过试用期考核之后,将分别进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淘宝、支付宝、雅虎、集团技术部等部门工作。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