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职业培训与薪酬调查报告:职业培训对涨薪助力明显

[日期:2009-06-01]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IT职业培训与薪酬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经金融危机的持续,近六成职场新人对薪酬的期望已经降至1500元以下。为了更深入的分析职场培训与职业薪酬的关系,报告将大众求职者的薪酬调查数据与来自北大青鸟西苑中心等主要培训机构的学员进行了详细对比。调查结果显示,职业培训已成为职场新人渡过职场冬天的首选。

    根据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接受过严格职业培训的西苑学员在第一份工作获得的月薪明显高于大众求职者。西苑学员首份工作月薪在2000~3000元的比例超过45%,收入水平高于大众求职者首份工作薪酬的平均水平。而在3000元以上的收入人群中,西苑学员比大众求职者高出5个百分点。由此不难看出,通过职业培训获得一技之长,对于就业和职业发展起点是有较大帮助的。

    从实现首次涨薪的时间来看,受访者的涨薪经历大多都发生在一年之内,但参加过职业培训的职场人获得的涨薪机会更早一些。调查数据显示,大众职场人第一次涨薪时间发生在就业一年以上的只有12.5%,而西苑学员将这一比例降到1.7%。这也说明具有专业特长和职业训练背景的职场人更容易适应业务发展要求尽快提升职业发展,而适应和提升的过程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也比一般人更低。

    对此,作为北大青鸟首家直营中心--西苑中心校长王春丽表示,职业培训是对人们知识体系、操作技能的有效提升和补充,在结果大于过程的就业市场中,职业培训的目的就是提高个人竞争力,促进发展。

    王春丽校长介绍说,如果个人能够为社会、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社会和企业也会对此给予合理公平的报酬。“为此,我们从个人技能和职业素质两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大量的实战项目用于全面提高学员的知识和技术水平,使他们满足企业的用人需要”王春丽总结道,“职业素质课程用于让学员切身体会与人配合、负责尽职等的重要性,成为企业的得力人才。两手并举,保证学员有好的就业,较高的薪酬水平。”同时,参加调查的西苑学员对于学院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各方面均得到学员的认可,尤其是对学院的师资力量普遍评价较高。

    智联招聘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在短期提高实用技能和企业所需的知识等方面,职业培训有其他教育机构不具备的优势,这使职业培训能在就业、职业发展的初始阶段起到较强的作用。专家认为,在经济紧缩的情况下,求职者普遍降低工作预期是为就业做出的让步,但求职者更应重视对自己未来的投资,懂得如何为自己创造机会。求职者应当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选择合适的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的技能,这也许会花费更多时间,但是厚积薄发,才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开好头,顺利度过就业寒冬。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