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渴望得到及时回复

[日期:2009-08-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简历投了不少,面试也参加过几次,可此后总是没了下文。“就算企业决定不录用我,也应该及时给个回复吧。没录取又不说一声,让我还一直眼巴巴地等着,这不是耽误我下面找工作么?”上周末,在光谷广场举行的周末招聘会上,大四毕业生小宋向记者直抱怨。

    据小宋介绍,今年他刚从武汉一所二本院校国贸专业毕业,由于前期忙于考研和毕业论文,直到现在他的工作还没有着落。“一个多月前我从外地实习回来,现在招聘会参加了无数,简历也投了无数,可到底用不用,还没有一家单位给我回复。”小宋说,大四毕业前他也陆续找过几次工作,“有时候面试结束很久,我心仪的单位都不给我答复,我自以为没希望了,准备去参加其他单位的面试,哪知道这时候前一个单位又突然通知我在同一天再去面试,搞得我手忙脚乱。”

 

    小宋描述的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今年上半年,华中人才市场对近千名求职者进行了《求职收到回复》调查,并对近500家企业进行了《您的企业给什么样的求职者回复》调查。两个调查的结果显示:65%的大学毕业生在简历投递后,没有收到对应企业的任何回复。而92%的武汉企业明确表示,如果该企业决定不录用某个求职者,是不会给其回复的。“时间也是成本啊,有时候,就因为怀着期望等待企业的回复,我们错过了不少其他的就业机会。”小宋说。和他一样,65%的求职毕业生认为,即使用人单位经过考察后决定不录用自己,也应及时通知。

 

    “求职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诚心地投递简历、前往企业应聘,不管结果如何,企业也给我一个答复,这样才是互相尊重。”武汉理工大学几名学生认为。但也有35%的求职大学生对企业的行为表示理解。“这么多找工作的人,给每个人都打个电话、发封邮件确实有点不切实际。其实就在招聘会上明确说,多少天之内没收到消息就意味着没被录用,也不失为一个解决的办法。”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