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简历求职能突出个性 备受人才市场青睐

[日期:2009-09-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日前,共青团大连市委与视频英才网联合举办“视频简历促就业”活动,免费在大连高校中开展视频简历拍摄制作活动,拍摄后的视频简历将在视频英才网上向招聘企业展示。反响十分热烈。视频英才网两年来共为大连高校应届毕业生免费制作了近5000份个人视频简历,受到广泛好评。

    视频简历被广泛认可

    视频简历,几年之前就已经出现,但是因为多媒体受服务器、带宽等硬件的制约,只能以光盘的形式在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传递,这种光盘形式的视频简历相比纸质简历无法突出其便利的特点,因而无法得到广泛关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视频简历已经逐步摆脱客观条件的制约,开始出现在招聘网站,而且在助就业方面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愈发明显了。

    视频英才网的视频简历服务最早是源自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要求。视频英才网总经理李长福说:“尽管在网站上开设‘视频求职’‘视频招聘’这样的栏目会大幅度提高运营成本,但是这种趋势是简历发展的方向,对企业和求职者而言,视频简历以其省时省力省钱的优势被广泛认可,最重要的是它提高了求职成功率。视频英才网在对客户调查中发现,视频简历的求职成功率要高出传统简历2.5倍以上。”

    求职者:

    突出个性 提高就业竞争力

    最近一段时间,视频简历在找工作当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新闻屡见不鲜。今年23岁,毕业于西安某大学的大专生马文,用1分37秒的视频简历征服了无数人,这个简历9天时间访问量突破60万,并收到了20多家企业的邀请。

    求职者小张则看起来更有使用视频简历的理由,她是大连工业大学艺术系大四的学生。她视频简历的构思是借助镜头表现自己的艺术天赋,用表演搭配自我介绍,首先她表演了一个自编自导的民族舞蹈,非常全面地体现了自己的才艺。接着,她结合这些才艺配上一段心理独白。无论从语气还是表情,都表现得非常诚恳,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视频简历的最后,小张还邀请了老师和同学,让他们对着镜头再说上几句对她的个人评价。小张认为,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最了解她的人,可以通过第三方对她的评价,让招聘单位对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她的视频简历让一个企业的老总看完之后,立刻就产生了兴趣,邀请她见面的当天就确定了上班的时间。

    用人单位:

    节约成本 高效吸纳人才

    对于视频简历,人力资源方面的人士多有好评。大连国域无疆传媒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小姐:“看一份视频简历可以节省下一次与求职者见面的时间,而且在确定是否邀请对方再见面时,视频简历的确起到的非常重要的作用。”大连高新园区IT企业泛润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视频英才网的最早客户之一,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在视频英才网建立之初就与之合作,是看好了视频简历给企业招聘带来的便利性,并能够在招聘中节省大量的招聘成本,也免去了现场见面的舟车劳顿。尤其在高校开放校园招聘大门之前,就可以通过视频简历率先与毕业生建立沟通,第一时间抢到人才。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