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学生就业

[日期:2009-10-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高校毕业生招聘的黄金季即将到来,江苏省日前确定,将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学生就业。

    据江苏省教育厅介绍,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中有8.3万人尚未找到工作,加上外省来江苏及往届求职者将达到15万人。江苏今后3年将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035家,安排见习高校毕业生50750人,对现有基地也将调整升级。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可立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江苏企业岗位呈“净流失”状况,也就是招工人数持续小于退工人数。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这种“岗位逆差”从4月份开始转变,企业的岗位开始出现净增长,目前已经大体恢复到了金融危机前的用工水平。“但由于一年来增加的需要就业人数是刚性的,所以就业形势还不容乐观。”

    帮扶未就业毕业生,进入就业见习基地见习是一个重要举措。江苏目前已安排3万名未就业毕业生见习。为保证见习质量,江苏还将对现有省级见习基地进行调整确认,同时各市也拓展一批来自不同行业的、管理规范的,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岗位的见习单位。

    江苏还将举办“2009江苏省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促进活动”,围绕“搭建见习平台、实现就业梦想”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见习促进活动,推动全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的完成。(完)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