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求职者跳槽者 多数对薪酬不满意

[日期:2009-12-22] 来源:  作者: [字体: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0分报道,岁末年终,冬季招聘会连番开幕,不少职场人也加入到求职的大潮中。据了解,近期出现在招聘会上的求职者中,有近六成是为了跳槽。


随着经济逐步回暖,多数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随之加大。在多场招聘会上我们发现,与以往求职者以应届毕业生为主的特点不同,近期的求职者中,在职人员占到一半以上,其中不乏在单位工作3年以上的人员,并以“80后”居多。

有超过六成的职场人都对今年年底经济的回暖充满了信心,不少职场人明确表示自己将在近期跳槽。一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近期他们在招聘时面试的人员中,应往届毕业生只占40%,有1至3年工作经验的跳槽者占到六成。

职场人想跳槽的原因,多家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认为,多数跳槽者是对公司的发展空间以及薪酬福利不满意,而且,现在不少年轻人多数不愿意一辈子就待在一个单位里。此外,随着经济的复苏,职场人的期望涨薪幅度也在提升。与今年春季相比,职场人对涨薪的期望更加强烈。

对此,人才市场的有关负责人认为,跳槽与否需要将外部环境与职场人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结合。现在,年轻职场人中冲动跳槽的比例比较高。职场起步阶段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盲目跳槽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在一个岗位上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掌握一个岗位的核心能力要求,而一般这个时间要在3年左右。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