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1.2万农村教师 大学生乐意到农村支教

[日期:2010-03-29] 来源:  作者: [字体: ]
 “我自己很喜欢当老师,而且去农村当老师,不仅仅可以帮助到那些可爱的孩子,还可以锻炼自己。”暨南大学大四学生赵清告诉自己,她打算参加明天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农村教师招聘。

  广东省教育厅昨日公布了农村教师岗位需求计划,今年全省欠发达地区已报送1.2万个农村教师岗位,其中可享受“上岗退费”政策的教师岗位有9000个。赵清渴望成为这批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赵清对记者表示,“我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而且我是在农村长大的,也很喜欢在农村生活。再加上我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决定,不过我很担心我的条件不够好,毕竟我不是师范类专业的。”她脸上有掩饰不住的担心。

  同为大四学生的何海珍则有自己的一番打算,她说,“国家培养了我们这么多年,我想先用这几年回报一下社会,同时在这过程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我不会当一辈子老师,几年以后我会选择另外的方式回报社会。但目前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我没有理由放弃。”

  据广州一高校朱老师称,该校每年都有一部分同学选择到欠发达地区服务,他说,“其实很多大学生不像人们以为的那样怕吃苦、自我,他们也会去有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我很支持这种做法。”

  据悉,不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都可以应聘,同时享受上岗退费政策的不仅仅是师范教育类毕业生,非师范教育类毕业生通过认定教师资格,并被农村学校正式录用后同样可享受。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