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半数外企今年不招应届生 最欠缺的就是执行与动手的能力

[日期:2009-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据新华社电昨天,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2009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仅有45.12%的外企表示今年计划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且招聘人数有限。

此项调查对象为104家外商投资企业,涉及制造业、能源化工、物流、贸易、信息技术、医药、广告、金融、咨询、会计师事务所等众多行业。

调查显示,在计划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外企中,一半企业的招聘人数在10人以下,42.86%的企业招聘人数为10人-50人。在没有应届生招聘计划的企业中,八成因为金融危机导致招聘计划暂时冻结;两成企业表示一直不招应届毕业生。

受调查的外企表示,招收应届生时更看重其专业是否对口,更注重毕业生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在许多外企看来,应届生最欠缺的就是执行与动手的能力以及沟通与交流能力。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