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在简历上花费太多的 实力才是找到好工作的关键

[日期:2009-11-22] 来源:  作者: [字体: ]
找工作,首要的工作,当然就是要做一份简历,那么怎么去做这份简历呢?各人有各人的观点,有的人认为,简历最关键,它直接关系到有没有机会面试,因此,应当做得精美,哪怕是花许多钱也觉得值,也有的人觉得,简历就是一个人的门面,无论如何不能太寒碜。可谓各抒己见,应有尽有,而简历也是五花八门,啥样都有。

  在如今这种就业形势并不太佳的情形下,找份工作不太容易,而要找份好工作则更难,于是有的人,尤其是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希望自己能够比别人多出一些面试机会,以增加找到工作的几率,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正是在这种心情的驱使下,有的人将自己的简历做得很漂亮,这当然是好事情,可是有的人却没有一个限度,将大把大把的金钱砸在了简历上,将简历做得像一本书,有的还将自己的艺术照贴在上面。

  人有上进心总是好的,可是笔者还是坚持认为,将大把大把的钱花在简历上,实不可取,因为能否找到工作,一个最为关键的环节乃是面试,面试通过了,也就基本上确定了。将简历做得精美本身没有错,可是如果要花费很多钱,超过限度,就不太妥当了,你想想,现在找工作本来就不太容易,你一份简历就花这么多的钱,而你投出去一份这样的简历并不能保证你就有面试的机会,你自己是没有把握的,因为给你面试机会的是别人,而不是你自己。倘若你投出去很多这样的简历,都没有面试机会,那花费也未免太大了一点,再说了,你投出去的简历,通常是没有机会收回的,你不可能为了一份简历再跑到自己投过简历的那家公司去要吧,要也未必就能拿到。

  求职心切,无可厚非,毕竟大家都想找到好工作。不过,若因此而将简历做得像一本书似的,笔者实不敢苟同。简历是让用人单位看的,要一目了然,没有必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有的人可能要说,做份简历能花多少钱?你千万不要小看了这样的一份简历,小数怕长计,如果不加节约,一两百元钱都可以花掉,你找工作,还要吃饭,还要住宿,还要乘车,这些通常用人单位都是不会报销的。所以,笔者觉得,简历可以做得简单一点,只要让别人一目了然就可以了,用A4纸打印即可,写详细一点,打印清楚一点就行,这样投出去一份简历,多则花费十元左右,少则两三元,有面试机会就去,没有面试也浪费不大。

  不必在简历上花费太多的钱,毕竟实力才是找到好工作的关键。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