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设置就业“绿色通道”

[日期:2010-1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0日讯(通讯员张军霞 贾景海 记者冯素琴)晋州市工商局情系民生,关注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农村剩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实现就业、再就业设置“绿色通道”。   在晋州的工商登记注册大厅和各分局办照大厅都设有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私营企业登记的专门窗口,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就业“绿色通道”。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就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当场发照。   今年,纺织企业形势看好,晋州工商局针对全市近500家纺织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了“走千家访万户”活动,收集汇总企业用工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积极牵头搭线,提供了就业岗位1500个,有效缓解了纺织企业“用工荒”问题。   此外,该局还依托个私协会服务窗口开展多项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解答各种咨询2200余(人)次,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相关信息1380条,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20个,免收登记费460元;为大中专毕业生办理营业执照178个。联合石家庄劳动就业局举行了“创业服务乡下行秋季招聘会”,现场签订劳动就业意向书780 份,创业推介项目25 个。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相关新闻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