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离校在即 转变心态务实就业

[日期:2009-05-31] 来源:  作者: [字体: ]
昨日,团省委、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共同主办的“百企万岗”大学生公益招聘会在湖北大学举行。中石油、可口可乐、烽火科技、雪花啤酒等100多家企业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吸引近3万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参加。

  学生:放低姿态踏实求职

  昨晨9时许,湖北大学图书馆前的广场上挤满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学生,一些企业摊位前早早排起了长龙。是否抱着进名企、拿高薪、到大城市的心态?接受采访的10余名大学生几乎都摇头:“离毕业只有一个多月了,现在就是珍惜每一个机会,先就业再择业。”

  湖大毕业生田春艳的专业是环境工程,但她把简历投给了维达纸业的人事助理岗位,还跟对方招聘人员聊了20多分钟。她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但至今没找到工作,有些挫败感。

  她说,金融危机对就业有一定影响,但主要还在于要自己放低姿态,踏实找到并做好第一份工作。“我之前实习的那家公司,人事部主管花了10年才坐到这个位子,大学生应该有这样的踏实心态。”

  企业:“专科以上文凭”频频出现

  昨日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开出的用人标准有所放宽,特别在学历要求方面,包括可口可乐招销售代表、湖北奥克药业招区域经理、软帝信息科技招技术人员等,均要求“大专及以上文凭”,很少出现往年动辄硕士、博士的招聘要求。还有相当部分企业,对学历没有要求,更注重工作经验和综合能力。

  可口可乐(湖北)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销售代表岗位不需要太高学历,够用即可,专科学生往往稳定性、韧性更好,而且在金融危机形势下,更容易做出成绩。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