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推出六项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日期:2009-06-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当前,受金融危机影响,合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新增就业人员四重叠加,就业压力增大,近日,市劳动保障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出台6项措施,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

  切实加强就业服务政策宣传

  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劳动保障部门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营造政府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的良好氛围。相关政策将通过合肥劳动保障网、合肥人力资源网、《合肥晚报》劳动保障专版对外发布。

  建立就业服务“绿色”通道

  人力资源市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开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一条龙”就业服务的“绿色”通道。服务窗口设在市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二楼2号工作台,各类高校毕业生可持毕业证等材料,享受免费的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推荐岗位、推荐培训、跟踪服务等就业服务。咨询电话0551-2633205。

  开发岗位做好就业信息发布

  利用已建立的市场网络、企业空岗登记等体系,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利用《新安晚报》、《合肥晚报》、合肥电台、合肥劳动保障网、合肥人力资源网、人力资源市场大屏幕、户外信息发布栏等多渠道发布,供高校毕业生查阅,引导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职业指导形式多样重在效果

  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工作形式多样,如“一对一”指导、小课堂、大报告、安徽电台“劳动就业热线”、合肥电台“求职”热线、《合肥晚报》专版、工作人员进校园指导、进学校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介绍合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毕业生就业应聘技巧、科学的就业观念等,帮助高校毕业生认清目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职业指导讲座将于9月份陆续在部分技校、高职高专和高等院校开展。

  搭建企业与高校生就业金桥

  市劳动保障局就业中心设立了“就业金桥”热线,向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发出倡议,希望用人单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就业金桥”活动,尽可能腾出空岗,优先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尽可能为在校学生提供见习岗位,帮助他们积累经验。为方便用人单位参加“就业金桥”活动,市就业中心设立了咨询电话0551-2633205。用人单位可打电话登记提供的岗位,大学生可打电话登记求职意向,就业中心将把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大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对接,“一对一”推荐就业。

  热情举办专项就业服务活动

  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特点,适时举办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今年3月、6月、9月和12月的20日-26日分别在“合肥劳动保障网”和“合肥人力资源网”开展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活动,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集中对外发布;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搭建高校毕业生与民营企业对接平台;9月份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以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摸排、建档、对接、跟踪等方式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 (林云涛)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