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到东莞求职的毕业生明显增多

[日期:2009-07-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莞的才市在7月纷纷迎来了大量应届生,其占求职者的比例至少在15%以上,拥有一技之长的大专生较为畅销。汇安人力的统计表明,在六月上中旬应届大学生只占了其求职者的9%,而到7月则增至18%。而一些企业虽然愿意招聘应届大学生,但他们担心“新人”经过培训后就“飞走”了。

  记者了解到,7月11日汇安人力的招聘会上出现了企业数435家,其中有54家企业招聘海报上标有欢迎应届毕业生相关字样,而在今年上半年极少看到这样的情况,企业瞄准的都是有经验的熟手。

  汇安人力调查发现,对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不少企业都愿意接纳,因为这类毕业生可能在学校比较积极,工作能力也有一定的基础,他们就如一张毫无渲染的白纸,有很大的潜力,只要他们肯学习,可以按照自己企业的文化和发展方向来培养。公司愿意花时间和金钱去开发他们的潜力,给他们机会。不过企业担心的是应届生对企业是否忠诚,害怕他们成熟后一下子就“飞走”了。

  此外,由于企业订单增多,就业市场的回暖,蛰伏很久求稳的一些在职人士开始活跃于才市准备跳槽,汇安人力统计发现,在7月初连续举行的几场招聘会上,在职人士跳槽的占到了全部参会人员的三分之二,成为目前职场流动的主力。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