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简历后没有回复 求职者渴望得到尊重

[日期:2009-07-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投递几十份简历,大部分石沉大海。昨日,华中人才与本报联合进行的“才市求职回复”调查显示,求职大学生渴望得到招聘企业的尊重。


     华中人才与本报联合调查了最近4场招聘会,共向求职大学生发放调查问卷1000份,回收860份;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全部回收。

 

  调查显示,80%的大学生今年已在招聘会投递简历20-30份;20%的大学生投递简历30份以上。简历投递后,在没被录用的情况下,没有收到回复的占65%,收到1家单位回复的占15%,收到2家回复的占10%,收到3家以上回复的也占10%。对“招聘单位不录用你,应不应该给你回复”这一问题,65%的大学生认为“应该回复”,35%的认为“可以不回复”。


     大部分大学生认为,投递简历后,企业没有录用而不给任何回复,是对求职者的不尊重。这种漫长而没有结果的等待,浪费了自己的宝贵时间,甚至可能使自己错失别的就业机会。武汉理工大学几名受调查大学生认为,求职者尊重企业,企业也要尊重求职者,双方在人格上是平等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