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多人少临时用工增加 夏季求职成功率较高

[日期:2009-07-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夏季单位招人总量未减少,但求职者数量却急剧下滑,不少岗位无人应聘。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大学生瞅准夏季招聘机会,求职成功率会更高。 近两日,记者在汉口国际会展中心及鲁巷光谷广场举办的两场招聘会上看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均达到80余家,岗位数不低于3000~4000个,与上月周末招聘会情况相当,但求职者数量明显减少。

  记者发现,除部分企业仍将目光锁定有工作经验的跳槽人士外,多数企业纷纷降低用人标准,直接将目标瞄准应届毕业生,以求尽快招人上岗。

  昨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学生招聘会上,百胜餐饮招聘餐厅服务员,主要对象为应届或往届大学生,仅上午半天就收到50余份简历,80%为应届毕业生。

  武汉园明科技发展公司招聘8~10名销售人员。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称,比起4月份的招聘会,前来报名的人数明显减少。此前公司只招有经验的销售人员,可暑期正是电子产品销售的旺季,为了尽快招满员工,公司开始吸纳大学生。

  华中人才市场副总经理薛莉称,暑期大学生的求职成功率较高。7月份以后,跳槽的人员减少,再加上天气炎热,找工作总人数下降,对于急于求职的应届大学生而言,竞争对手减少。此外,暑期季节性用工明显,如餐饮、食品、饮料企业及商场促销岗位急需用人,大学生如能抱着从基层做起,积累工作经验的心态求职,求职成功率会大大提升。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