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有效分析企业再投简历也不迟

[日期:2021-0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看到某条招聘信息就投个人简历是大学生及不少职场人士的作风,尤其是大学生可谓是见什么就投什么。连发布该招聘信息的企业都不做了解,甚至连企业的名称是什么也不知道。如果想寻求到一份好工作自然是不能离开好公司的,什么样的公司才能称得上好?是不是名气大的一定就好?是不是薪资待遇较高的就一定好?看问题不能过于绝对也不能过于表面,学会对企业进行分析再投简历也不迟的。

那么除了薪资及名气之外还有哪些重要的地方是值得分析的?其一企业在体制方面的完善性及人性化,一家再优质的企业如果缺乏人性化管理,这对员工造成的伤害可能是远远高于所得的。表面上看员工也获得了较佳的报酬,可实际上员工为此也疲惫了身心,也许存在疾病方面的隐患而造成日后为此付出不少医药费。不论一家企业如何都要看看其是否人性化,人性化程度太低的企业不值得作为简历目标。至于体制方面重点看用人制度、管理制度,用人方面要具有具体的标准才能使得员工获得更多、更公平的机会,管理方面需严格且执行力强,才能让企业长期、稳定地运作。

其二看企业的凝聚力如何,一家优秀的企业必须懂得如何提振员工的士气,如在节假日举办具有活力的活动,爬山、羽毛球赛、足球赛等,使得企业全体人员均能参与,这样的企业是不错的简历投递目标。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