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简历企业目标前需对各类企业做个认知

[日期:2020-11-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尽管近年来在求职市场上私企获得了越来越高的认同度,然而大学毕业生还是更青睐于稳定的国企。这同大学生在校园过惯了轻松、稳定、自由的生活有关,但为了日后的发展还是有必要在定位简历企业目标之前,对各类企业的状况做个基本的了解。

最为关键也是求职者最关心的就是招聘单位的待遇变动性情况,最为稳定的当属公务员,如果应聘公务员岗位成功则将获得非常稳定的薪酬福利待遇,无需担心失业等有关经济方面的问题。公务员拥有较佳的薪资待遇但变动性不大,尽管很多人羡慕官员拥有机会发大财,但大多数基层的公务员也只是落得个饭碗稳定的结果,并非所想象的那样所有公务员都能发家致富。

第二稳定的则是国营企业,国企的薪资待遇虽然稳定可整体状况不佳,而且长期都是无法得到提升的。应聘国企的难度要小于公务员,将简历投给国企的大学生非常多,希望能得到稳定的待遇可较低的工资,使得大学生很难在这种单位长期呆下去。尤其是工程类国企成为大学生频发抛弃的主要对象,而且在国企也是较为重视人情关系的,想得到升职机会并非是自身能力所能把握的,也许更多地取决于领导对你的认同性。

私营企业的人员数量是最多的,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也将简历投向私企,私企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弹性很高的薪资待遇。但拿多少钱做多少事,大学生在投简历前也要有相应的心理准备。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求职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