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历里的工作能力到底指的是什么?

[日期:2020-10-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校园招聘所涉及的信息里,一般企业均会展示出自身对大学生的工作要求以及具体内容,而当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则是大学生需具备关联的工作能力。所谓工作能力指的是某个人员从事某个岗位的一种标准化的规定,用以对该人员的称职性进行判断。简单地说,就是评估某个人员是否具备胜任某个岗位的能力,即为招聘当中常常提到的,能否同工作要求相吻合,具有工作所要求的各项能力。只有了解工作能力的具体含义,方可知晓在简历里如何去表述。

不少大学生认为工作能力指的是从事某项工作必备的技能,然而实际上这仅仅为狭义层面的认知。工作能力并非单单指的是专业技能,且含有才能以及专业知识、经验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所以在简历评选过程当中,并非具备专业技能的大学生占据显著性的优势,在某些情况下经验或专业知识等较为突出的大学生也可脱颖而出。过度关注专业技能而忽视了个人能力的强化以及专业知识理论,如此很有可能造成得不偿失。http://www.geren-jianli.org/

怎么判断某个人有无同其简历岗位目标相吻合的工作能力?通常而言,公司对求职者的工作能力最为直接的评估源自于其工作成果。即借助工作成果可知其工作能力,当然能力属于内在性的,而工作成果属于外在性的。在公司员工获取了较佳的工作成果时,则其工作能力也是较强的。反之要是具有较佳的工作能力,则获取佳绩的概率也是相当高的。

 本文由个人简历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表格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