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类的离职理由适合出现在简历里吗?

[日期:2020-10-13] 来源:  作者: [字体: ]
部分企业对人员稳定度相当重要,因而在招聘人才时往往会要求求职者在简历里附带上离职原因。从而对求职者的稳定度进行大致评估,于是在简历里出现了人情类的离职理由,即通过打感情牌的方式来化解可能产生的不良印象。

先来看看在简历里常见的几种人情类离职理由,其一有恩于自己的亲戚或者朋友、同学、发小等,在其进行创业之初急需信任的人帮助,由于难以找到这样的人所以只能找自己帮忙。在这种情况下也难以拒绝,毕竟以前帮过自己大忙所以知恩图报。这种理由让招聘单位最多给个中性的评价,也就是不会认为求职者不够稳定,还可能认为求职者是一个很懂得感恩的人。但也会带来某些不好的印象,即求职者是一个耳根子很软的人,如果在企业从事的是机密性的工作,会不会在熟人有利可图的状况下,被熟人说服而透露了企业机密?http://www.geren-jianli.org/

其二因为父母年事已高或者身体不怎么好,必须回到老家重新寻找一份工作,如此可以更为方便地照顾他们。这种理由缺失是无可挑剔了,怎么的也不能不顾父母。但这种理由不一定能够让招聘单位信服,因为简历里常常出现一些漂亮的借口。越是动情的理由越容易让招聘单位产生怀疑,所以在简历里还是不要添加过于动情的理由。

其三老婆或者女友在距离比较远的城市工作,如今异地婚恋的危险系数是非常高的,为了婚恋的稳定不得不去对方所在城市发展。也不宜在简历里出现,难道对方换个地方你就跟着换?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个人简历表格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