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动人的方式对简历而言是行不通的

[日期:2020-10-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如今的社会可谓是物欲横流而严重缺乏人情味,可是一些大学生却试图在个人简历里采用以情动人的方式,想以此使得招聘者动心而给予自己面试资格。这种方式是否能够奏效了?

可以通过现代社会男女关系来看待求职者与招聘者的关系,如今有多少男女是冲着感情在一起的?连爱情都被金钱彻底腐蚀了,何况是职场这种本身就属于利益的场所。企业同员工的关系是什么?企业负责出钱而员工负责做事,这是一个利益交换的场所,而你却妄图在简历里采用感情战术。招聘者看到这种内容会被打动吗?只会觉得非常无聊而后停止审阅,所以在简历里玩感情不仅无效,甚至会造成自己的简历早早被刷。

举个例子如某个大学生在简历里是这样玩感情牌的,说如今的房价非常高可是自己并无家底,而父母也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且只在家里种田。女友表示如果不能在三年内买房就立即分手,所以自己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想失去女友而必须寻找一份好的工作。可是这社会的可怜人只有你一个吗?你是把企业当成了救助站吗?在企业可是没有感情而只有利益的,招聘者可没工夫欣赏你的故事。http://www.geren-jianli.org/

大学生未步入社会而难以充分感受社会的人情冷漠,不要在简历里说些没用的话,而要记住只有自己能给企业带来利益的东西才能出现在简历里。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个人简历表格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