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简历应针对岗位要点来表现自我

[日期:2020-10-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岗位要点指的是该工作的主要任务或内容,如计算机网页设计岗位的主要内容为网页设计与开发,而网页维护与管理等为次要内容。则在做简历时应重点突出网页设计与开发的能力,而无需在网页管理及维护上花费精力。然而不少大学生在制作简历时为了充分表现自我,不论岗位的主要还是次要任务或内容,均花费较多笔墨进行描述。这样做不但无法使得主要任务或内容突出,还导致自身被招聘单位视为一个什么都懂些但什么都不精通的人。

大学生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先将岗位的任务或内容进行主次定位,选取主要的作为重点目标。那么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现自我?其一利用在要点方面的实践经验,如以上的网页设计工作要点为网页开发与设计,那么以前有过哪些网页设计的经典案例?则在简历里将最典型的网页设计案例摆出来,注意不能单单提供某某网页设计案例,还要进行附注如该网页设计的主要特征,能够承载的访问量与访问速度、网页的用途、客户的地位等,因为只有通过这些才能体现出该网页设计案例的份量,否则根本无法通过案例的名称来进行评估。

其二借助同要点相关的学科,如网页设计工作对应的专业学科为其本身,但还有诸多学科也同其存在不小的关联。在有必要时可在简历里将网页类、设计类等方面的学科列举出来,使得招聘单位了解你的综合实力。

 本文由简历模板提供,需要找简历表格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