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简历里加入什么样的活动最具吸引力?

[日期:2020-10-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此处活动指的是剔除实习经历、兼职简历之外的实践活动,大学生在简历里加入活动起到的作用又是什么?可促使自身具有更为显著的实践形象,用人单位会依据大学生的活动来评估其动手能力。

一个人参与的活动越多且活动的质量越高,则可促使个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风险应对能力等诸多能力快速增加。尤其是对于大学生这种实践性严重不足的群体,往往被用人单位视为实践缺乏者,在竞逐对实践要求较高的工作时非常吃亏。为此需利用活动来强化简历竞争力,但并非什么样的活动都可在简历里展现。

具有专业性色彩的活动才能使得简历受到更高的认同,而娱乐休闲色彩的活动不仅无助于求职,还有可能对求职产生反作用。比如目前非常流行的吃鸡游戏,一个整天沉迷于吃鸡游戏的人能用心工作?即便有心但精神状态也不佳,在工作当中难以产生效率且容易出错,这对工作会造成潜在性的危害。

而专业性的活动不只是促使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还能体现出大学生是一个非常上进的人。因而简历里的活动只能是专业性的,也只有专业性的才能发挥作用。如标本制作活动、生物科技实验、英语对话练习等都属于活动范畴,而并非只有具备一定人数或形成一定规模的才能称之为活动。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个人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