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将简历投向大城市还是家乡好?

[日期:2020-12-10] 来源:  作者: [字体: ]
有不少人在工作多年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在大城市工作只是提老板和房东赚钱,自己几乎什么也没有得到,还不如在家乡发展起码能过上轻松又稳定的生活。作为大学生是否可参照该经验,在毕业后克制住自己的欲望,选择看似更为理性的目标即将简历投向家乡?

家乡同大城市相比自然在经济、城市建设等几乎各个方面处于劣势,但家乡的优势也是极为显著的,即工作较为轻松、租房或购房压力相对小很多。可是大学生属于一个年轻的群体,过早在竞争力较小的地区从事较为轻松、稳定的工作,可能不利于其自身能力的快速提升,甚至能力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变化。平稳、轻松的生活并非不好,只是世界是处于变化之中的,如果个人能力并未得到同步提升,环境一旦变化对大学生产生的冲击性可能达到毁灭性的程度。到时将简历投向别的环境,由于自身能力太差或同年龄严重不匹配,要想得到面试机会都是非常困难的。http://www.geren-jianli.org/

因而即便在毕业之处就存在回家乡长期发展的意愿,但毕竟年轻可以先投简历到大城市,在先磨练两三年,这并不会对大学生造成时间、婚姻等方面的影响,反而有利于能力的快速增加。在今后的竞争当中也有能力争夺更高的位置,不要认为在小地方仅仅依靠关系就能取胜,要知道关系也是同能力有关的,善于搞关系不也是一种能力吗?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求职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