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一线城市依然是投简历的最佳目标吗?

[日期:2020-12-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线城市在经济、工作机会、人口、现代化设施、城市布局等方面无疑占有绝对优势,但如今随着一线城市加速迈向高端化,对部分行业形成挤出效应,由此导致部分工作机会的消失。因而求职者在定位简历地区目标时要考虑全面,不能一概而论地认为一线城市一定能为自身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从物价方面来看一线城市给白领等各类群体造成的压力剧增,租房、物价等快速上涨使得白领等不得不在这些方面消耗过多。以白领为例将在房租上消耗几乎一半的工资,等同于给房东打工。而商家也面临高企的租金,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闭。在选取一线城市作为简历地域目标时,尤其是长期目标需考虑到物价的影响力。这个影响力是非常大的而不容忽视,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企业提供住处的情况下,维持生活开支平衡也是一件难事。www.geren-jianli.org

从工作机会上看呈现出极不平衡的状况,一线城市朝着金融业快速聚集,而制造业越来越边缘化。工厂不断关闭使得工人大量失业,也带动了关联行业的没落。如果你想投简历给工厂则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夕阳行业以及污染性较高的行业,工厂随时面临关闭或搬迁到外地等问题。

从竞争压力上看压力剧增,压力导致人们的身体越来越差,医疗等费用高企,若生病将对自身经济、工作等造成巨大危害。由此可见,一线城市并不一定是投简历的最佳对象。

 本文由个人简历网提供,需要找求职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