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企业最难涨工资是投简历的必知事项

[日期:2020-12-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某个企业呆了几年发现工资并未变动或小幅上涨,这是不少职场人士遇到的状况,也成为其产生离职意愿的主要原因。当中很多人却并未发现,实际上在他们投简历时也是有机会对此类企业进行识别的。如果能够认知到某些企业确实存在工资长期难以增长的较大可能性,则当初也不会投简历给此类企业,或者到该企业面试时会针对该问题进行探讨。也不至于在此类企业耗费过多的时间,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是最难以涨工资的?

如果你是一个对工资增长有着一定要求的人,一定要在投简历之前了解以下内容。最难涨工资的企业有这么几类:其一国营性质的单位如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等,就工资方面来看均难以出现显著的增长,但不同的是政府具有极佳的福利,事业单位次之,而国企则差距比较大,多数国企的福利待遇、工资都较差,仅有少数国企尤其是央企才具有较佳的工资及福利待遇。www.geren-jianli.org

其二行业盈利较差或稳定度较高的企业,如钢铁、有色金属、煤炭、化工、工程建筑等行业由于盈利状况较差,所以企业利润不佳而导致工资难以增长甚至下调。虽然近几年国家实行供给侧改革进行产能削减,但这只是一种变表不变本的方式,从长期来看并无显著的作用。而行业稳定度较高的企业如电信、交通、石油等行业,工资也难以增长但整体水平较佳。

其三长期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这类企业也是极为常见的,而且当中有不少都是以前知名度非常高的企业,投简历时不要只看名气而忽视经营状况。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求职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