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工作真的那么值得大学生作为简历目标吗?

[日期:2020-12-16] 来源:  作者: [字体: ]
工作的目的固然是为了金钱,没有哪个工作不想多挣点钱的。然而高薪工作是否真的值得大学生作为第一简历目标了?有句话叫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理在当今社会也不可能有平白无故的高薪工作。面对高薪工作大学生还需理智对待,先做深入认知再定夺是否投简历

因为高薪工作分为这么几类,其一虚假型的高薪工作,此类高薪工作是打着高薪的旗号专门欺骗经验缺失的大学生,以及部分过于贪心的求职人员。至于鉴别的方法也不是很难,一份高薪工作的工作难度较低、工作环境优越,这是不是非常值得怀疑?

其二劳动强度相当高的高薪工作,虽然此类工作是真的但投简历时一定要慎重。近些年越来越多的IT及金融业的人员因工作而猝死,虽然此类工作属于脑力劳动,可是脑力劳动的强度过高也是极易伤害身体的,如大脑血管、心脏、肝肾等受到的损害并不小。特别是持续时间过长、强度过高的工作,而技术类的高薪工作通常都具有此类特征。如果大学生属于独生子女则更应当谨慎,防止身体受到过度的伤害以免造成白发人是哪个黑发人的结果。http://www.geren-jianli.org/

其三具有危险性质的高薪工作,如化工厂的科技研发人员需进行危险的实验,一旦发生爆炸等意外事故很可能导致致命性的伤害。又如到非洲等地区的战乱国家工作,遭遇恐怖分子袭击等意外事故的几率也不算低。确立简历目标要考虑以上因素,不可仅因高薪而不顾安全等。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