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怪异现象到底应该怪谁?

[日期:2013-06-22]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年来的个人简历当中出现的怪异现象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因为求职者不务正业,把心思放在那些无足轻重的地方,而不是把重点放在工作经历或者学习背景这样真正关键的地方。其实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就真的是因为求职者的问题吗?

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女性的简历,尤其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简历当中出现的露骨照片越来越多,一般出现这种暴露的照片多为一些文员或者秘书之类的工作。人们常说这秘书不就是领导的小蜜吗?而且在招聘单位挑选秘书或文员的时候也是注重外表为主的,虽然说这类职业确实是注重外表气质的,但是也不能完全运用这种标准去选择人员吧,特别是一些单位的领导怀着一种私心可以叮嘱招聘人员必须用心挑选那些符合他们口味的人员。因此才导致这些应聘此类职位的女性可以去显示自己的性感或风情等等。

我们说有需求才会出现对应的供给,咱们求职不也是如此吗?像一些工程管理单位就提出一些怪异的要求,什么不会抽烟就不要应聘工程管理职位,虽然说在工程企业当中学会抽烟喝酒确实可以加强和监理或者业主等方面的交流,不过也不能完全就以这种标准去强加于求职者身上,并且还让求职者为了增加自己的录取率,去可以学习这些不好的习惯,因此出现这类简历并不能怪罪于求职者,而只能说是这种环境造成他们这么做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