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检查简历时容易忽略哪些细节方面?

[日期:2020-03-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细节虽然起到的作用比较小,但细节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及责任心等。此外,在关键时刻细节可能产生决定性的作用,比如两位求职者都是那么地出色,使得招聘单位没法快速进行定夺,此时往往通过细节来比较从而将其中一份简历剔除。所以不得孤立地看待细节,细节在某些时候发挥的作用并非其本身具有的作用,而是决定全局的作用。

在对简历进行检查时大学生很容易出现漏子,经常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这是导致其被淘汰的一个重要因素。作为大学生本来在实力上比较弱,却在态度上又留下不佳印象,如此还有多大的胜算能够被选中?在对简历进行检查时需格外地小心,应当注意这么几个方面:其一标点符号是最易被忽略的地方,身为大学生虽然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但很多大学生在写作上可谓是问题多多。例如经常在标点符号使用方面出现问题,而当中最常见的则是逗号与句号的使用问题,在某个段落当中只有最后一个标点是句号,而其它位置居然都是逗号,显然这样的符号搭配是错误的。至于其它标点如问号,在简历使用正确但也是不允许的,因为简历需要的是精简与明确,你跟谁提问或反问岂不是多此一举?

其二在语法方面出现不少问题,如一句话当中的主谓搭配不合理,最为基本的东西都出现错误,这样的语句能通顺与意思明确吗?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