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在简历里利用实践来突显自己?

[日期:2020-04-2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知识、学历等方面大学生并无太大的差距,所以在大学生简历里实践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但仅仅在简历里摆上自己的实践经历有用吗?这个作用又有多大?大学校园组织的实践活动基本上是实习,鲜有开展的科研等项目。在简历里实习也就成为了关键,想利用实践来制造优势,就得学会如何来描述实习经历。

绝大部分大学生只是在简历里讲述自己拥有过哪些实习经历,假如参加校园招聘会的几个大学生都属于同一专业,且具有的学历都是本科,大家在简历里列出的实习经历自然是一样的。如此还如何利用实习来予以区分?想让实习成为自身的竞争利器,就要知道对实习的哪些方面做介绍。

其一要充分利用实习单位的优势,并不是在简历里对实习单位做过多的描述。如你所实习的单位是全球五百强或者某个行业的龙头,可以将该单位的名称进行加粗或者添加下划线,使得招聘者能够发现或意识到该单位是很有名的。或者在简历里直接在该单位名称后加个备注,在括号里加入描述该单位名气的词语,行业龙头、全国五百强、上海市十佳企业等。

其二在简历里要重点介绍实习的具体工作,如学习利用仪器对水位进行观测,发现水位到达警戒线如何操作系统报警,如何利用历史数据得知需对每年某个月份的水位做全天候监督等。这样才能让招聘者知道你学到了哪些东西,要是笼统地讲述则作用不大。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