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外企一定是简历最佳投向问题的分析

[日期:2021-0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提及外企几乎所有大学毕业生都给出一致性的看法,就是外企不仅在薪资福利方面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在管理体制、硬件设施等各个方面都显著强于国内企业。但事物是不断变化的,不能在当下总是依照老观点来看待事物。如今全球经济状况依然不佳,在近两三年外企也是不断裁员,且裁员规模也不断增加。外企是否为简历最佳投向也是待定的,不能一概而论以免在选择上出现问题。

首先在看待外企时要遵循一定的方法,先对外企在全球的知名度进行分析,例如全球五百强之类的外企自然是不错的简历目标。而后对外企所属行业进行综合分析,行业当前的格局、发展趋势、产能状况等,例如手机行业在近些年也是发送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诺基亚等老牌手机几乎从市场上消失,试想如果一味地认为老牌外企一定好,将简历投给此类企业可未过多久,该企业就从市场上退出导致员工不得不投简历寻工作。最后需对外企所属国家进行分析,重点就是该国的经济及政治状况,如果政治动荡会严重影响企业的运作,而经济衰竭也会导致企业受到极大的影响,毕竟大多数外企是扎根于其国内的。

其次要看外企在近几年的人员变动状况,如部分外企频繁撤换高层管理人员,或者频繁进行裁员并减少在各国设立的分支机构。这说明该外企在运作方面出现了不小的问题,此时投简历显然不是一个正确的时机。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