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管理类岗位在简历里不必说明哪些内容?

[日期:2014-12-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大学生、社会求职者如果应聘管理类岗位那么最容易想到在简历里将个人管理才华显露出来,可他们容易出现一个最大误区就是通过展示权力等来显示个人管理才华,而不是以管理方面的成就来体现管理才能。所以做管理类简历不要说明权力方面的情况,而重在成就通过这一点才能最为准确地反应管理方面的才华。

    求职者在简历里展示哪些内容属于对权力的炫耀?第一,对个人在公司或者班级、学校的地位做了充分的说明,如大学生说明个人在全校学生会当中的地位排名为第三名,正确的做法是说明个人负责的工作内容有哪些,而不是去跟人家比较权力,这样会让招聘者看到一个只爱攀比权力的人,他在工作当中以权力为第一而并不是以工作为第一,会为权力甚至牺牲企业利益那这样的人才对企业存在不小的风险性。对于社会求职者更不能对个人在企业的地位做说明,如自豪地表示自己在企业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句话就可以让下属马上把事情办好,哪个都不敢违背自己的要求否则立马让他下岗,你展示的是一个权臣而不是一个才人。

    第二,在简历里注重对管辖范围的描述也属于炫耀权力的做法,你可以大致介绍个人管理哪些部门或者多少个部门、多少个区域的销售工作、多少员工等,可不要再做深入的说明如管辖的员工数量,如果管辖的员工数量为200人,再进一步说明自己是公司管辖人数最多的高管,整个团队高度服从自己的指挥等等,这样就显得过度而变相为权力的展示。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