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完成后的硬性检查工作包括哪些?

[日期:2019-08-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所谓硬性检查指的是对简历里的硬性元素进行检查,硬性元素包括标点符号、字词、语法以及格式等最为基本的东西,而软性元素包含内容的逻辑性、针对性以及简洁性等。在软性元素及硬性元素上出现错误产生的后果是不同的,原因是软性元素是极易检查与修改的,基本上是由态度所决定的,所以在此方面出现问题会被认为做简历不认真,自然极易失去企业的好感。

首先应当对简历里的错别字进行检查,一份简历充其量不过一页纸,在如此之少的内容里出现错别字,哪怕只有一个也会给人留下较深的不良印象,所以最好做到确保不出现一个错字。另外,注意在哪些地方是最易出现错字的,通常在内容扎堆的地方容易出现错字,比如一个较长段落的中间位置,求职者可能更为关注段落的开头及结尾部分,在检查中间内容时往往疏忽大意。所以检查错字不是一遍就够的,最好先做通篇检查再针对较为隐蔽的地方进行专门的检查,更不能带着反正要检查几次,第一次就随意看看的想法,如此很容易出现疏忽的状况。

其次对简历的标点符号做全面检查,很多求职者在标点符号方面出现问题,一份简历里有关标点符号的问题可不止一处,从严格角度来看很多地方存在使用标点符号不得当的状况。有些简历的段落里除了结尾使用句号之外,其它地方都是逗号,这个错误是非常显著的。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个人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