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造就一份排版美观的简历?

[日期:2019-08-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简历的排版决定了其外观,而外观同人的感受存在一定的联系。当雇主打开简历后首先就会对其外观产生一个印象,如果外观不佳就会大幅削减雇主的兴趣,这在无形当中导致简历的综合分数有所降低。再则若外观非常差,很可能导致简历立即被抛弃。

怎样才能造就一份排版美观的简历?首先要关注制作简历所使用的纸张,纸张的尺寸是否符合标准了?即一定要使用A4纸除非企业另作要求,如艺术等方面的工作可能需使用大尺寸的艺术作品。纸张的质量也是很重要的,主要表现为纸张的清洁度、厚度、平滑度等;纸张的颜色更是一个不容出现错误的地方,不要别出心裁地使用任何非白色的纸张;纸张的数量仅仅为一张,不要企图利用量来达到吸引企业的目的。

其次一份简历里除了标题之外,其余地方都要使用相同的字体。标题包括简历的大标题、各个栏目的标题,还要对标题进行加粗处理显得更为清晰,能够更好地引导雇主快速定位所需栏目。

最后要对简历的核心内容进行突显,一般采用的方式是对关键词做加粗处理,而不是添加一些符号或者更高字体颜色来达到突出的效果。

虽然简历排版非常重要但并不意味过于装饰,只需按照以上三个步骤进行处理即可,不要认为添加的元素多有助于排版的美观度,否则会显得非常花哨而不利于阅览。

本文由个人简历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