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个人简历]简历中各个栏目的重点到底是哪些?

[日期:2019-10-09] 来源:  作者: [字体: ]
简历综合得分影响最大的就是重点,但又有多少人知晓简历里的重点是什么?也许多数人知道整个简历的重点是实践经历或学习经历,但大部分并不了解各个栏目的重点指的是什么。

求职目标的重点是什么?指的是想要从事的具体工作,次要性的则是行业以及企业,也就是要先给出具体的工作,而后才能简单地提下意向行业及公司。

经历的重点到底是指什么?针对不同求职者如应届生与社会人士,对于前者而言简历经历里的重点就是学业情况,对于后者而言重点是工作成就。应届生在介绍经历时无需过于在意经验、技巧等,将成绩、证书、实验成果等硬性东西展示出来即可。社会人士则需淡化学业而不可夸夸其谈,重点是讲述个人的工作业绩与经验等。简而言之,应届生重学业而轻实践,社会人士重实践而轻学业,可不要搞反了而严重影响该部分内容的效力,这也是所谓的扬长避短的手段。

自我评价也存在重点吗?自我评价的本质作用就是利用情感来打动雇主,为此要使用能够触动人的词语来评价自己,而不是太通俗的词或语句。例如应聘幼师工作,则可在简历里评价自己是一个喜欢照顾孩子、孝顺长辈的人,因为该工作对情感是非常重视的。同理某项工作最需要的精神或态度等是什么,你就给出相应的词语则可起到更佳的效用。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