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适合在简历里谈及薪酬待遇方面的问题吗?

[日期:2020-02-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虽然说找工作怎么能不谈钱,但也要先看看自己是否具有谈钱的资格。如果连一份工作都很难找到还谈什么钱?能在毕业后先养活自己再说,作为应届生是需要冷静下来的,不能过于浮躁因钱而失去了工作机会。

作为应届生在简历里谈钱显然是不合适的,只会给招聘单位留下如此印象:一个刚毕业的人什么都不会,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也不过是皮毛,甚至根本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知识,却在简历里明确要求开出什么样的工资,而不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同该工作相匹配,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怎能录用这样的人?

如今的年轻人毫无自知之明的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女性更是将自己视为全世界瞩目的人,在简历里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如因女性存在生理方面的特殊状况,每个月至少需要提供几天假期,还有晚上是不能加班的,除非加班工资另算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本来你是求职者而现在透过简历,企业发现自己是求着你来应聘的。

应届生年轻固然是没问题的,但要好好把控下自己而不能随意要价,尤其是刚毕业不应在简历里围绕薪酬做文章,重点应当是如何说服企业录用你,展示的是你的本事而非要求。除非应聘的是一些不存在提升机会的工作,如前台、资料员、行政人员等的薪酬是完全固定的,此时可在简历里稍微提及待遇,但给出的是一个范围而不能是固定的数字。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