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简历里提及平均薪酬怎么样?

[日期:2020-0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
平均薪酬是一个重要的参照标准,如果大学生在简历里所提及的薪酬同平均薪酬相差不大,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要求不过分?自然不会让企业有所反感?如果大学生持有这种思想则铁定是错误的,很有可能会因平均薪酬而遭刷,这又是什么原因了?

谈到平均薪酬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它?平均薪酬具有这么几种类型,分别为行业平均薪酬、岗位平均薪酬、国内平均薪酬、国外平均薪酬、应届生平均薪酬、地区平均薪酬、社会人士平均薪酬等。应届生认为自己使用应届生平均薪酬应该没问题,但这只是针对所有应届生而言的,包含了不同行业及不同岗位、不同地区等,所以完全照搬显然不合适。再则实际上所谓的应届生平均薪酬也存在一定误差,有些数据只是应届生期望的平均薪酬,这比实际平均薪酬要高很多,要是制作简历时使用这种数据肯定是严重偏高的。

如果大学生想在简历里提及合理的平均薪酬,一定要认真寻求地域、行业、岗位、国内外等的平均薪酬,如此锁定一个合理的、具体的平均薪酬。而后要依据企业的性质、行业地位、国内影响力等给出一个合理的水平,而非单单选取一个平均薪酬作为参照。要是参照误差过大则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计的,参照值过大导致大学生在简历里索要的薪酬过高,企业当然难以接受而拒绝该简历,如果过低则吃亏的又是大学生自己。
 
本文由个人简历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