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简历大学生需具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日期:2020-0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人在出社会之前和之后存在较大的区别,大学生在校园中受挫较少或程度较小,但在步入社会后可能面临无法预料到的压力与挫折。比如最先遇到的可能是求职受挫,因而在投简历之前就要有一个足够的心理准备,做好时刻被刷或者久未找到工作的准备。否则一旦出现严重不利的状况,对大学生将造成极大的打击而导致其变得消极,也就难以积极寻求工作甚至就此沉沦。

大学生需具有哪些心理准备?第一投简历多却未能获得一次面试机会,这种情况其实非常正常,尤其是在这几年我国经济及世界经济都不景气,我国经济又处于转型的重要时刻,就业机会严重减少使得不少人失业,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市场本可提供的机会就不多,投出去很多份简历结果却落空,这并不能说明自身存在问题,或许是简历没有做好,或许是竞争过于激烈等造成的。总之不能对自己丧失信心,否则一切都是很难办成的。

第二得到面试机会不代表大概率就会被录取,要先了解通常的面试成功率是多少。一般而言,面试成功率其实比较低,比如十个人面试可能只有两个人被选上,所以得到面试机会却没有被选上固然可惜,但实际上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不要因此将自己看低了,即便你的实力是能够胜任某个职位的,但也许企业也是觉得你和其他几个人差不多,于是随便选一个而舍弃了你。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