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里的职业目标同兴趣有多大关系?

[日期:2020-02-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很多应届生在填写简历职业目标时考虑的并非是兴趣,而是薪水以及日后发展状况,但兴趣对发展及薪水会产生显著的影响。如果从事的职业是自己极为感兴趣的,就会更为用心与积极从而取得更好的成就。所以兴趣对工作成就产生重大作用,那么具体如何依据兴趣来选取职业?

首先应届生需考虑的是自己厌恶什么,如有些应届生对打交道非常厌恶,那么就要认真分析下哪些工作非常注重打交道?例如工程监理、工程预算与结算、销售管理以及市场推广等,或者说工程行业以及营销行业等,因而在投简历时不应将此类职业及行业作为目标。不论某个职业或者行业的待遇及发展前景有多好,最好不要是自己排斥的否则时间久了也会感到不开心的,这时很可能会产生跳槽的念头,而工作时间过长才跳槽,这对日后发展显然是不利的,特别是男性求职者届时将面对家庭、房贷等诸多压力。

其次应届生要考虑的是自己对哪些东西感兴趣,以及此类兴趣能否给自己带来更好的未来。依据选取定位简历目标并不等于完全依照兴趣来选择职业,比如喜欢足球和篮球运动的大学生非常多,但并非是专业运动员则不能将其作为职业目标。又如大学生非常喜欢写文章,但本专业同编辑并无关系,也是可以选择编辑作为职业的。原因是在编辑方面是有经验的、有实践的,从事该工作具有相应的基础。
 


本文由个人简历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