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邮件的正文部分应当如何进行布局?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很多企业人事部反映不论是大学应届生还是社会求职者,在发送简历邮件时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在简历邮件的正文部分居然什么也没有。如此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了?人事部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求职者真够懒的,随后则是对邮件附件产生一定的质疑,由于正文部分未能提供任何信息,会担忧附件是否存在病毒等不安全因素。

所以在简历邮件正文部分应当进行必要的布局,什么都不写等同于制造未知的状况,让招聘单位感到茫然而可能直接过掉或带着不佳的印象阅读,如此对求职者肯定带来不利的作用。具体如何布局了?第一在正文部分添加一份简短的求职信,就是对整个简历当中的优势进行高度概括,也包含一些必要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学历、毕业院校、应聘岗位等。

第二要在求职信后添加一份说明,即对所携带附件进行备注,提供附件清单如简历、证书、成绩单等,这样不仅有助于确保招聘单位漏看某个附件,还可以让招聘单位认知到附件有哪些。注意提供的清单名称一定要和附件名称完全一致,比如简历附件的名称是:张晓晓应聘前台的简历,在清单列出的相应附件名称也是这个,要做到一字不差而不能是意思到位即可。这也可以体现出求职者的严谨性,如果名称不一致很容易让人认为求职者很不仔细、不认真,有种抱着应付的态度来应对求职。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