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附件应当采用怎样的格式以及名称?

[日期:2020-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由于名称或者格式出现问题造成简历附件被删或被直接过掉的情况并不少见,这说明格式以及名称是非常重要的,在该环节上一旦出现过于严重的问题,给求职者带来的伤害可能是致命性的。那么简历附件应当采用什么样的名称以及格式,方可确保不出现意外的状况?

其一关于简历附件使用的格式问题,一定要并且只能借助office当中的word软件来制作附件,因为所有企业都会配备该软件,而且该软件出现乱码的几率非常小。当然还需注意尽量不要使用版本过高的该软件,例如当前依然处于测试阶段的该软件版本,可能会由于缺乏稳定性导致其无法打开或出现乱码等。而版本较低的该软件并不会造成无法打开等问题,原因是新版本的软件通常是可以打开使用旧版本的word。至于PDF等格式不建议求职者使用,尽管看似更有技术性但却实用性不佳,不仅占用极大的空间而导致附件难以快速打开,甚至根本无法打开且下载速度过慢,还可能出现乱码等不可预料的问题。再则并非每个企业都会配备pdf软件,从谨慎性方面来看选取word是最佳的。

其二有关简历附件名称也是问题多多,首先在名称中一定要含有该附件是什么的信息,比如该附件是简历或者英语四级证书等,则名称一定要含有简历、英语四级证书之类的信息,注意不能只是英语证书而应准确交待证书的名称。此外名称里的文字要正规化,不得出现怪异类的、个性化的信息。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