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简历是拒绝一切虚假成分的

[日期:2020-03-04] 来源:  作者: [字体: ]
站在求职者的角度自然想依靠简历来吸引招聘单位,以免中途即遭淘汰。一份简历必定要具备几个亮点,要不然无法在剧烈的角逐当中脱颖而出,也就失去了面试的资格。此类亮点或为较佳的教育背景,或者为丰富的实践经历,或为高含金量的证书与荣誉等。

很多求职者都明白,简历需写得漂亮与生动方可得到招聘单位的欣赏。可实际上很多人为了可以吸引招聘单位的注意,而试图在简历当中将各类经历予以夸大甚至虚构。此类行为尽管可以一时隐瞒,然而时间一长则必定暴露出来,如此使得求职者被认为不诚实。简历当的虚假成分到底会产生怎样的后果了?

我国劳动法当中的相应规定:用人单位具备相关权利认知劳动协议同劳动者关联的基本状况,劳动者必须将自身情况如实相告。学历与知识技能此类判断是否胜任的信息要是存在虚假状况,被定性为求职者借助欺诈方式对招聘单位录用产生作用,则视为劳动协议无效。如果核实用人单位能够将劳动协议立即废止,不需支付经济方面的赔偿金。

简历虚假性对求职者的社会诚信度产生重大影响,一旦被查证甚至影响到求职者今后的求职生涯,一个背负不诚信的人只会遭到用人单位的摒弃与拒绝。切不可为了制造完美的简历而采用虚构手段,能力不足可以培养但信誉坏了则很难恢复。
 
本文由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