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如何在简历里将弱势转换为优势?

[日期:2020-04-11] 来源:  作者: [字体: ]

应届生具有的弱势远远多于优势,在写作简历时需懂得如何将劣势转换为优势,如此不仅可以降低弱势带来的不利影响,还可以使得弱势产生有利的作用。以下将以案例形式教授应届生怎样使得个人的弱势变成优势:

 

在性格方面的弱势如何变优势?如个人对交际并不擅长,特别是同陌生人交往时存在一定的障碍,然而在交际方面极为谨慎。这说明自己是个严谨的人,而严谨是有利于工作的,尤其是需保密的工作更为重视严谨性。

 

在专业或者知识方面并不精通或丰富,可在简历里讲述自身对学习很感兴趣,喜欢吸收广泛的知识。这说明自身虽然在知识及专业上并无优势,可是具有提升自我的欲望以及较佳的学习能力。

 

在沟通方面虽然并不喜欢过多地同别人交流,喜欢自己研究与总结,然而具有极佳的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这说明自身虽然跟同事、领导等沟通不多,可是具备独立工作的意识以及能力,在日后工作当中或关键时刻可以独当一面。http://www.geren-jianli.org/

 

在做事风格方面虽然有点心急,可是做事速度非常快,能够以极高的效率将任务完成。急躁虽然从严格角度来看属于缺点,但急躁也意味着办事速度快,企业更为青睐的是高效率的人才。在简历里展示出个人的高效性,可以制造一个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在待人方面采取的是对事不对人的模式,尽管因此常常得罪人,但是严格遵循公司规定从而保障了公司的利益。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