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历外观方面制造差异性可行吗?

[日期:2020-04-14]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个人优势如果同大众相同或相差不大,这种优势很难起到多大的作用。所以在简历里强调的是差异性优势,差异性也就成为求职者写作简历时越来越关注的东西。但是否意味着在任何方面制造差异性都是有效的?比如在简历外观方面具有差异性有用吗?实际上这种差异性非但无用,还会降低个人简历的正面效应,等同于产生了负面效应。

简历外观方面求职者喜欢制造哪些差异性?其一制造封面方面的差异,一般简历都是没有配备封面的,于是部分求职者特意给简历设计一个封面,这形成的作用是负面性的。还有部分求职者不仅提供封面,还在封面上也制造差异性,比如一般在封面上提供个人的基本信息,而他们还提供了漂亮的图画,美女照、风景照以及个人大头贴等,实际上毫无作用还有些刺眼。从而可知封面上的差异性是无效的,甚至给个人简历带来负面影响。

其二在简历附件方面制造差异性,通常无特殊要求的状况下,简历只需要正文这一张纸,可是一些求职者刻意在后面附带各类资料。你若到企业来面试是必须带上这些资料的,但在初选人才的过程中并不需要这些资料,招聘者也不会在此时查阅此类资料的,只会根据简历来定夺是否给予你面试资格。

其三在简历正文格式方面制造差异性,例如文字的颜色、表格的颜色与顺序等,这只会制造混乱效果而不利于自我。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