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导游工作需在简历里展示方言

[日期:2020-04-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如果你应聘的是导游工作则一定要重视方言,千万不要只顾着在简历里展示同旅游相关的知识、能力及实践情况等,而忘记方言这个看似土气但极为有效的东西。因为在国内很多地区存在不同的方言,尽管普通话已经非常普及,但在不少地方依然存在普通使用方言的状况。

作为导游不仅要同来自各个地区的游客进行交流,还要同各个地区景点的同工作相关的人员沟通,以及各地的司机、销售者等进行沟通。也就是说导游需同很多地方的很多人交流,如此之多的人难免会有人使用方言,如果能够听懂方言则有利于交流的顺畅性,还可以形成亲切感从而有利于事情的办理。在简历里展示方言的掌握情况是有助于通过率的,那么如何来说明个人对方言的掌握状况?

首先要知道在简历里的什么位置来展示方言,为了使得方言更为显著,可在求职目标栏的第二行直接展示所掌握的方言。在展示时只需这么写:可使用以下方言进行交流,湖北武汉话、云南昆明话、广东客家话、福建莆田话、湖南话。

其次要在简历里大致说明个人使用方言的状况,只是说个人能利用方言沟通还是不够的,具体是能够听得懂方言还是同时可以说方言?此外,由于各个省份的部分城市的方言是不同的,在介绍方言时不能只是提及省份,还要指出具体的城市或者地区。

本文由个人简历模板网提供,需要找简历模板下载使用的朋友请访问http://www.geren-jianli.org/jianlimobanxiazai/这里查看有没有适合使用的。

阅读:
录入:ciliuman

推荐 】 【 打印
内容查询